溯洄

道阻且长

【锤基】所有我们看不见的光(上)含剧透!!!

含重度剧透,慎入。



















所有我们看不见的光

“我,奥丁之子,诡计之神。在此向您表示我永恒的忠诚。”Loki捏紧了背后的刀,一步一步向前走去,挂着最擅长的笑容,伴着蛊惑人心的话语。
他一生中曾撒过无数次的谎,但没有一次如今日这般。在神明长达数千年的生命里,时间似乎是最不值钱的东西。但今天,就在现在,Loki只希望它能多眷顾自己一会儿。
在这短短的几步路中,他仿佛用尽了所有勇气,才能忍住内心深处的颤抖。
他从来不是个英雄,或是救世主。从来不是。这世间的一切就如同一个巨大的谎言,人们在欺骗与被欺骗中相互安慰,直到终老。而他也算是贯彻了这个谎言。
Loki不知道自己在慌什么,他并不惧怕死亡。死亡不过是生命开的一个玩笑。他也不怕失败,因为最差的结果也不过一死。
他来不及细想了,尖锐的刀锋已经划向灭霸的脖颈,可惜还是差了一点。
这不是个好结局,各位。可惜他快要断气了。
不过Loki还是隐隐约约能听到,Thor痛苦的嘶喊。
他的脸已经因为呼吸困难而白的吓人,但心脏却狂跳不止。他终于知道自己其实并不想死了。
“阳光会再次照耀我们,哥哥。”
可是我无缘再见你一面,我甚至无法在将死之时再望向你一眼。
这不该如此,我们刚打完胜仗,一切本该重新开始。可命运却不给我们这个机会。
其实我是个胆小鬼,我无法想象失去一切的滋味。我只能以死亡逃避。
时间流逝的是如此之快,意识似乎已经要离我而去了。
现在我只想再念一遍你的名字。
Thor.
我不期待阳光照耀在我身上,毕竟此生终将堕入地狱。但只可惜我用尽一切追逐光,你却从未看见。
母亲说神是没有来生的,我再也无法与你相见。
从未告别,即是永别。


评论(5)

热度(44)